大寶兩歲多囉!再加上二寶出生,一打二還真是忙碌,原本想說就看可以撐多久,沒想到月子中心回來我就想要給大寶送幼兒園了!😅主要是因為忙著要顧二寶,每四個小時要餵奶跟擠奶,幾乎沒有時間陪伴大寶,媽媽體力已經先被二寶消耗掉了,根本沒辦法讓大寶放電,更別說還想要讓他有多一點的發展,所以還是決定找幼兒園,因為原本沒有想說要那麼早送大寶去幼兒園,所以根本沒做功課,爬文爬到離家近又評價好的竟然都說額滿,所以奉勸各位幼兒園的準備還是要早早做功課。
因為想找的是幼幼班,覺得小孩還小其實不想給他太多壓力,想讓他有個比較快樂的童年,所以我希望幼兒園小小間的就可以,也不需要辦太多活動免得累了家長😅,我就先爬文評價好的幼兒園,我看欣妍的星星蠻多顆的,於是就先打電話去預約參觀,其實我一直搞不懂到底幾歲可以上幼兒園,幼兒園的園長說其實兩歲就可以上幼兒園了,欣妍的幼幼班有分小幼跟大幼,一開始我搞不清楚到底我兒子是要唸小幼還是大幼,所以就等去參觀再好好的問問囉!
去參觀的時候是園長先帶我們進去辦公室講解一下學校的作息時間,因為參觀的時候我兒子差不多是兩歲半,園長說如果現在要入學建議從大幼班開始唸,因為小幼班都是兩歲入學的,小孩會模仿,如果跟年紀小的一起容易有退化行為,如果等今年的八月入學就是大幼班了!大幼班的作息如下:
7:00~8:30陸續到校
9:00吃早餐
11:00吃午餐
12:00~14:00睡午覺
15:00吃點心
16:30~18:20接小孩回家
先知道作息的用意就是想說可以提前調整好跟幼兒園一樣,這樣小孩會比較好適應(這是看王宏哲的教養直播學的)
再來園長有特別說明他們幼兒園不能帶甜食糖果入校園,還有每一個課程上到一個階段就會要小孩喝水,所以要準備一個鋼杯。我聽到這裡真是滿意極了!這樣我就不用擔心萬一上幼兒園然後兒子就會接觸到那些我不想讓他吃的東西,而且還會督促喝水,我聽了都快灑花了!
再來也介紹了小孩會在園裡學到了什麼,總之數學、ㄅㄆㄇ、ABC、積木都有,學校還會繼續校外活動,如果搭娃娃車出門就不用額外收費,如果搭遊覽車出門的就需要收一些費用,感覺教學也蠻多元的。
再來就是收費了!我報名的是大幼班,註冊費一年兩次,一次12000,月費6000,娃娃車接送單趟一個月500,雙趟一個月800,提早參觀報名有送書包。
辦公室講解完換參觀環境,他們有自己的廚房,所以小朋友的早餐午餐點心都是自己的廚房煮的,還有一間是音樂教室的樣子,我看大致上的環境也都乾乾淨淨的,教室外面有一個廣場,有溜滑梯還有一個會動的小火車,可惜參觀的當天下雨,不然就可以讓兒子去玩耍一下😆
一個班級總共有20個學生,然後有兩個老師,所以師生比是1:10。我還有上網去查了一下桃園市幼兒園行政檢查裁罰公告欣妍不在裡面耶!真是放心很多耶!
參觀的第一間就讓我滿意,所以我就懶的再看其他間幼兒園,就跟老公說如果他沒意見就報名這間了!期待兒子今年八月入學,希望他在學校可以好好的放電跟學習😊

2024/01/19 更新
目前欣妍幼兒園的位置改成禾秝幼兒園的名稱,我也不清楚是不是維持原本的師資陣容在服務幼童,需要詢問一下園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g 的頭像
    ping

    新手媽咪的部落格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