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寶出生體重就有3520了,對於一個自然產的媽媽來說,已經算是一個蠻大的寶寶了!所以有二寶之後,我就一直回去翻大寶的產檢紀錄,發現二寶可能會比大寶還大,剛開始產檢都還是順順利利的,邱醫師只是說寶寶有比較大一點,直到35週的那次產檢,邱醫師驚訝了!她說:不會吧!35週有39週大的頭,38週大的肚子。然後邱醫師就說要減少吃澱粉類的食物。
回家之後我就減少澱粉的攝取,讓寶寶不要大這麼快,所以我的體重持續下降,原本還想說寶寶比較大,而且假性宮縮多會讓我提早卸貨,加上後期的疲累,我根本不想運動,所以寶寶遲遲不想出來,我真的很怕到時候會遇到吃全餐慘況,到了38週多我跟邱醫師說我想要催生,於是我們約了8/13到診所催生,為了不要讓催生失敗,所以從預約催生的隔天開始,我終於肯運動了!我做了深蹲跟下腹的核心運動,一組20下,共做3組,做完的確又開始假性宮縮了!接著就等待時間到去催生。
8/13這天我準備好自己要帶的東西(在菡生生其實待產包不用準備,診所都有提供)準備前往診所,到診所先到櫃檯報到,告知有預約催生,接著直接上五樓報到,護理人員先告訴我們會先裝上胎兒心跳監視器跟宮縮的監視器,先檢查狀況再看要用什麼方式催生,她說一般催生有兩種,一種是在子宮頸先塞藥,目的是讓子宮頸軟化,這種方式疼痛感比較不會這麼劇烈,但如果子宮頸已經軟化卻一直沒有有效宮縮的話就要換成用打針的方式催生,用打針的會讓宮縮強烈,也會比較痛(這我相信,因為我第一胎就是先破水,然後打催生😭😭)。後來醫師看過檢查表示要先用塞藥的方式催生,就開始先準備一些前置作業,換衣服=>灌腸=>抽血=>打上點滴=>裝上胎心音跟宮縮監視器=>內診(竟然已經有開一公分了)=>塞藥,因為有塞藥所以必須臥床一個小時讓藥物吸收,要後期的孕婦平躺真的很痛苦,因為腰會酸,所以我一直很想下床,然後護理人員又遲遲不讓我下床,因為她看我的宮縮波動很大,然後就幫我內診一下,已經開兩公分了,所以也不敢讓我下來,直到邱醫師來,她告訴我們催生的風險,如果寶寶有突然心跳下降的情況,就不能堅持自然產了,勢必就要開刀了。然後就說如果沒有很痛,可以選擇下床走動。聽到這句話我馬上說我要下來走😇,然後護理人員才馬上幫我把身上的東西移除,讓我暫時下床走動,讓我可以自在的吃一下晚餐。
又過了兩三個小時,仍然沒有很痛的感覺,不過像月經來的那樣的悶痛的程度而已,於是自由時間到我又得裝上宮縮跟胎心音監視器,護理師幫我內診一下,還是開兩公分,這時已經晚上七八點了。
過了五分鐘左右邱醫師來看我,也幫我內診一下,說已經開三公分了!如果要打無痛分娩可以打,她說這個進展會很快,要打無痛就要趕快幫我聯絡麻醉師,因為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我當然立刻說我要打無痛,於是她們就幫我聯絡麻醉師,在等待麻醉師來的過程中,我開始覺得疼痛感越來越大,但還可以忍受。
後來麻醉師來了!心想打完就可以睡一下了!但是事情並不是跟我想的一樣,因為我的背非常怕癢,所以在消毒的時候我都會動一下,所以在打針的時候我也是非常敏感,就忍不住又動了一下,還被打了兩次才會待產房,回去之後總覺得只麻到一直腿,另一直腿跟肚子一直還是有痛的感覺,然後護理師就說再等個十分鐘看看,等藥效發揮,我心想:好吧!反正還可以忍,又覺得肚子有點餓 。於是就請隊友去幫我買東西吃。等隊友東西買來了,我的肚子還是越來越痛,想說這次怎麼沒有效,上次打完就沒感覺了啊!我一直跟護理師講,她們也有給我加藥,但是就是都沒效,當時只有一個想法:我想退費!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沒辦法當時太痛了!雖然用深呼吸剛開始有效,隨著疼痛感的增加,我越來越沒辦法用深呼吸來減輕疼痛,越來越想大叫,感覺叫出來比較舒服,所以就越叫越大聲,這樣也有一些好處,因為在待產房外的護理師就會很積極的幫我聯絡麻醉師,原本預計23:00麻醉師才會來,後來麻醉師佛心來的,差不多22:30就來了!護理師馬上幫我用推床推去手術室打針,就是無痛再重打,因為痛到不行了,所以沒有癢的問題,所以就不會亂動,然後一針就上了!才想說終於打好了!我可以休息了!然後護理師又幫我內診,就說已經全開了,直接送產房...因為她們看我很痛,又可以生了,所以麻藥幫我加的比較重,麻醉師就安慰我說:沒關係那我們就可以無痛的生。23:01寶寶女兒誕生了!的確生的時候真的無痛,不過第一個想法是:不需要加麻醉師的夜間出診1000元省起來了!然後又想到23:01子時,好時辰。看到妹妹之後,全部的人都說像爸爸,我心裏的"蛤~~"太大聲了護理人員就連忙的安慰我說:之後還會變啦!我的麻藥很久才退,腳一直沒有力氣,兩三個小時後才有辦法下床,而且下床還是像肢障一樣,不過終於可以回病房休息了!
其實催生不恐怖,打無痛即使再厲害的麻醉師,患者背會怕癢還是會打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g 的頭像
    ping

    新手媽咪的部落格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